Welcome to Blog Safari

A theme for those who love something unique and creative, created by Template Trackers

旅客又滿了….然後免不了又有人挨罵…這好像成了寒假每天的例行公事…

「一個分隊是掌聲連連,為什麼你們分隊總是罵聲連連?…smile013
老大突然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苦笑之餘,心裏愈想愈不是滋味...



上個月還說他們二線弱...要我們派人支援,
現在局勢卻是整個扭轉...我們到底是哪裏不如人?

這幾天基隆港隊來支援..遇到丫猴,見面直接劈頭就一句,smile021

「你部落格裏根本就是無病呻吟..」


不管有沒有病?呻吟還是哀嚎..
其實三、 四十歲的老頭..三不五時被質疑能力有問題,協調能力差,方法錯誤,認知有落差...
甚至直接了當地說"不符長官期待"...


只怕僅存的一點對單位的向心力...也即將消失殆盡...


說話回來~這句實在是經典…而且還押韻咧~呵
smile008 smile010

33 則留言 : Leave Your Comments

  1. 我也是覺得忿忿不平啦....好就一定這麼好?壞就一定這麼壞?真不知裁量基準是什麼...若是我走了換一個人來還是一
    樣被罵..那可能真的是這個分隊有問題..是不是乾脆建議大
    洗牌?還是請長官再指派其它二線幹部來帶吧...否則真的是向心力...也即將消失殆盡...          

    回覆刪除
  2. 看這篇你應該會安慰一點吧..就算你走.我們還是被罵..所以證明不是你的問題..那問題在哪呢?答案很明顯啦..這些二線通通換掉就對了!..這幾天竟然開始比較二線的查驗人數..當二線查的旅客比人多..年終考績列甲才說得過去....這..這..這是什麼邏輯??

    回覆刪除
  3. 我們這隊是--幹聲連連,呵欠連連

    回覆刪除
  4. 我相信每一隊、每一分隊都有類似的聲音吧..前二天和旁邊聊..隔壁隊還有人為了某某人申請調分隊之類的..人與人相處、談話之間...想要面面俱到.談何容易丫~

    回覆刪除
  5. ...若是我走了換一個人來還是一樣被罵..那可能真的是這個分隊有問題..

    Jeff的這段語法有沒有問題????????
    還是向心力已經消失殆盡????????????

    上聯『升官發財,請走他路』
    下聯『貪生怕死,莫入此門』
    橫批『國境事務大隊』
    Got it?

    回覆刪除
  6. 我不認為我們哪裡比別人差?我甚至認為作官的有用同樣的標準在看待事情嗎?還是因為某些事情或人而有差別待遇?還有二線的工作是很辛苦的,不要隨便抹殺別人的努力。

    回覆刪除
  7. To5樓:語法沒錯丫..換了人還是被罵..就不是帶頭的問題,而是分隊裏某一環節的問題..有句話我一直不敢說..其實就是~"對同仁太好的問題啦~!!"呵..哇~你這對聯真妙丫..讚!!

    回覆刪除
  8. To6樓:看來是同分的..很窩心的見解..是不是同樣標準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長官對好事總是很健忘的.但若開罪,只怕一輩子翻不了身了..@@

    回覆刪除
  9. 看ㄌ這麼多ㄉ留言,總結一句話,誰叫你們要呆在國境啊...真ㄉ是做到死..都沒人會同情,>///<

    回覆刪除
  10. 你實在點到我的痛丫..我還能去哪呢??丫猴還說了另一句話.."真是沒用丫..大隊部去不到半年就逃出來..",雖然知道是玩笑話,但說真的我不但挫折容忍度低、EQ低、抗壓性也低丫~

    回覆刪除
  11. To5樓:我的意思是我和二線和同仁都沒有很大的問題
    你好像有點弄錯我的意思.........哈

    回覆刪除
  12. TO Jeff:
    機關及單位不會有問題
    問題在於"人"!
    若分對有問題......
    那就是.....
    "分崩離析 禍起蕭牆"!!!

    回覆刪除
  13. 說得那麼恐怖..就算馬英九,陳水扁貴為一國之首的都有人和的問題..更何況我們在公務體系最底層的,其實疏導旅客與接廁備勤又沒有標準作業流程..總不能明訂鈴響全部去廁所..下次鈴響時全部回來吧~所以少一兩個人在台上..旅客因此稍微多一點,就是某人的問題與責任??這..這當然說不通,我只希望大家多體貼一點,不管你是站在長官還是夥伴的角度。

    回覆刪除
  14. 5+12樓的意思可能會錯意了!
    Sorry*N!
    ...若是"我"走了換一個人來還是一樣被罵..那可能真的是這個分隊有問題..
    >>>>把主格的原義搞錯了!!!

    回覆刪除
  15. 1.二線跟其他同仁也是一樣的,沒有什麼不同,更重要的是二線
    沒有比較高階,只是處理的內容細節有些差異,如果每個同仁
    都能做二線的工作,大家都能互相了解對方的工作內容,也就
    會多一點洞察人事的體諒與同理心,沒有給其他人機會做二線
    的工作,那麼,永遠就只是雙方都在抱怨了
    2.雖然我今年的查驗人數也不夠多(羞^^),之前也有公文陳報
    二線及兼辦業務的免列入查驗評比,但我也蠻贊同查驗人數還
    是應該要有一定的水準才是(純粹個人意見)
    3.團體中很難做到完全和諧,如果其中有些二面三刀的人總是
    在講小話就更不容易做到了,我個人最討厭心機鬼,通常都會
    離得遠遠的,但是如果氣到我了,我一定會不留情面的打回
    去,所以,細心點的就很容易看出我覺得那些人是心機鬼了,
    而且,我不得不說,你們那邊真的有大隻的心機鬼.........
    4.寫部落格是一種情緒與工作壓力的抒發,國龍也提供了一
    個大家討論事情的空間平台,也可以避免憂鬱的產生,我覺得
    是很好的事,而且他是真的有一直在做事的人,當然免不了會
    有抱怨,比只出一張嘴的人好很多
    5.每個人都計較得少一點,和諧就會多一點,五隊的好伙伴們
    (當然不包括壞的)繼續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
  16. 總之大家都是餬口飯吃....發發牢騷.吐吐悶氣
    有益健康啦

    回覆刪除
  17. 元汶看法有同感....
    裡面就是有二面三刀的心機鬼!
    主官的跋扈專制同事的爾虞
    工作總讓人感到交瘁與無奈
    總是有那自以為是的人在單位裡挫敗士氣
    明眼人就看得出那張嘴臉!!!
    舒發歸舒發
    只求工作順利氣氛合諧.....

    回覆刪除
  18. 元汶說得真好..有掛名的..發表意見時都好認真哦..深怕說錯話..讓人會錯意.呵呵.其實之前就有提過..我非常贊成大家輪流當二線..但二線要比較查驗人數就不苟同了..二分隊有一哥制度(XD~我自己亂編,哪有這種制度名稱...)一哥絶對是最辛苦的..你也要他來比較人數嗎?二線有人要幫業務..有人支援入境..去幫忙就很偉大了..還要耽心查験人數可能會輸人..那也太不合情理了~

    至於心...機...鬼...好恐怖哦~這個點到就好..別亂猜..否則刪文....

    回覆刪除
  19. 再把15樓的內容看詳細.. "國龍是個有在做事的人,當然免不了會有抱怨..."這句話愈看愈覺得後段才是重點..唉~好啦..我也是愛出一張嘴啦..嗚~(淚奔)

    回覆刪除
  20. 國龍加油!
    問題是我不會掛名!
    總而言之....
    人性VS佛心!!!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1. 其實..有些人講話就是會愛套用成語..對聯..所以猜猜這個匿名者是誰?..也是一種樂趣..不過如果有人說得話被大家認同,而且大家也知道他是誰..這様本人不是蠻開心的嗎?(元汶請不要在那裏暗爽~....)

    回覆刪除
  22. 部落格本來就是自己用來發洩的咩
    心同意和的人來此平台
    喝咖啡聊是非
    笑笑看看就好
    不是很好嗎

    如果不是同好又出言不遜
    我是不會回應其留言的
    讓這種人在那裏自言自語碎碎念
    並欣賞這種人的〝自我跳舞〞也是蠻好看的(嘻....)

    你說呢 Evan

    回覆刪除
  23. 其實大家都很辛苦,很認真的在做事.....
    所以大家都有一樣的同感....

    噓 ....home8741

    回覆刪除
  24. To~23樓:正確...不過你放心..出言不遜的我會先砍,這是樓主的權利..XD...

    回覆刪除
  25. 8741學妹是少數有掛名的哦..謎之音:這個Evan明明在上班..還有時間回留言..說有多認真在做事是騙人的啦~..啦..啦..啦..(回音~)

    回覆刪除
  26. 謝謝各位的指教啦..有時不得不承認我的確是深陷旋渦而不自知或許以前的上班態度或自以為是的帶兵風格總是達不到一些人的認同...不如旁觀者清的建言..或許可能是不太好聽..但我都欣然接受...最後仍是感謝所有關心我的人...大家辛苦了...一起加油努力吧

    回覆刪除
  27. 等等~Jeff..上面没有人是針對你吧??...那個12樓那句艱深的成語,本意又不是指你~呵呵..不過剛和一些人聊..大家雖然笑笑罵罵..但我們隊老大的一些新規定新措施..還是得去適應吧..例如:"其他2個分隊都没有排吃早餐..為什麼你們有??"這....這...應該據理力爭還是比照辦理呢?明明6點半以前根本没几隻貓吧??

    回覆刪除
  28. 可能是我想太多...明天下班會去看看你們

    回覆刪除
  29. 我要的是什麼?在意的是什麼?痛恨的又是什麼?有時侯真的只是某一個時間點在鑽牛角尖...多愁善感是精采還是不值?..

    回覆刪除
  30. 我們沒排吃早餐阿
    就如同沒排休一樣的意思是一樣的
    大家心知肚明就好了咩

    gg

    回覆刪除
  31. To~gg:嗯..就是28樓這則回應留言,引起軒然大波..想想自己真是吃飽沒事幹..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了,管那麼幹嘛?

    回覆刪除
  32. 心機鬼 是誰
    我喜歡並肩作戰的感覺
    自從J走了
    直到最近才又恢復元氣
    我想大家都是為這個分隊好
    互相相挺
    二線只是個代名詞
    最重要的還是要靠大家同心協力 共赴黃泉
    呵 我是說共赴極樂世界

    回覆刪除